郁金香、风车、木鞋

荷兰什么最出名?郁金香、风车、木鞋。。。

一早从柏林飞到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到旅馆放下行李后,我们就马上出发到盛名远播的Keukenhof公园看花看风车看木鞋了。Keukenhof花园每年只在三月底至五月底对外开放约两个月,超过700万朵花及1000多种不同的郁金香品种,短短的两个月内可以为阿姆斯特丹带来约700万名游客。

我们从中央火车站旁的旅游服务中心预先购买火车、巴士及入门票,过后就从中央火车站搭火车到Leiden再转54号巴士到Keukenhof公园,整个路程费时约一个小时,而在路途中就可以看到其它较小型的花园了。
Cool Slideshows

其实我不大懂花,大概知道郁金香的外型,其它的什么是兰花、藏红花、风信子。。。就不大肯定了。但进入Keukenhof公园后到处都可看到各式各样的花儿在对着我展开笑容,不认识它们也没关系了。红的、白的、蓝的、黄的、橙的、紫的、粉红的甚至混色的花都有。幸好我们带来的是数码相机,如果还用传统相机来拍照的话,那菲林命案肯定节节上升了。

除了百万花朵,我们还在Keukenhof公园里看到了生命中的第一座风车。走上风车,遥望鲜黄色的花海,别有一番风味。








Keukenhof公园内也有示范制作木鞋的表演,但我们到达时师父正在休息,因此也错过了亲眼目睹制鞋的过程。看着那些制作精美的大小木鞋,忍不住就买了几双小木鞋作纪念。








Keukenhof公园给我们的另外一个经验是:阿姆斯特丹没有免费的厕所。我们付了入门票进来,但如果要使用公园内的厕所还得额外付钱,这也是Keukenhof公园唯一让我们不满意的服务。

4 comments:

湘绣蜻蜓 said...

我也很喜欢小木鞋.. 很可爱哦...

suayhwa said...

湘绣蜻蜓,
那些木鞋真的好可爱,最大的可以让我们俩坐进去,最小的只不过一寸长。

Anonymous said...

你的部落格。。。让我想起我在英国的日子。
London Eye(Malaysia on Eye简直难能媲美),Tower Bridge, Big Ben...
Sheffield 的朋友,PeterBorough 的Pub 和朋友狂欢,Boston 的老板一家。。
荷兰的Amsterdam红灯区, Den Haag ,Rotterdam时搭乘的双层火车,太湖居的点心。。。最为震撼的是单车多的惊人!
脚印。。。留在心中独自走过的春夏秋冬。
谢谢你再次唤醒我沉睡的记忆。

suayhwa said...

哈哈,别说你,我现在也非常怀念在英国生活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