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urst Is The Best

德国的香肠世界闻名,它的名字就叫做wurst。到达柏林的第一天,Andre就带我们到附近大路旁的一个排着长龙的摊档吃午餐。他为我们每人点了一份著名的currywurst,切成小片的wurst配上番茄酱咖哩粉,再加上炸薯条沙拉酱。就这么简单,但我们却吃得津津有味。那天美味的Currywurst让ST离开柏林时还念念不忘,在机场特地再吃了一顿,只不过味道差了一点。

摊档前的人龙








我们吃过得其它德国香肠









除了香肠,德国的猪脚(pork knuckle)也非常出名。之前只听朋友提起过烤猪脚,但Andre带我去吃的却是水煮猪脚。看起来有些油腻,其实把肥油猪皮去掉后就好多了。过后在其它几个国家也吃过几次不同煮法的猪脚,但还是觉得在柏林吃的这顿水煮猪脚最棒!

德国人也很爱吃面包,而且花样繁多,但对我来说是硬了些。所以只是看,没有买也没有吃。不过看看也过瘾。





我向来很少喝啤酒,因为受不了啤酒的苦味及积在肚里的啤酒气,会吐。因此当Andre问我们要尝试当地工人惯喝的苦啤酒还是纯啤酒时,我毫不犹豫地为其他团友做了决定-纯啤酒。想不到这个独裁的决定竟然让我喝到了最好喝(对我来说)的啤酒。它有啤酒的苦味,但却只有淡淡的气。一顿晚餐内我竟然喝了一杯半的啤酒,算是破记录了。

2 comments:

湘绣蜻蜓 said...

有口福喔。。。

suayhwa said...

湘绣蜻蜓,
口福是有了,肚子也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