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画风景

从未想像过‘风景如画’会是什么样的一种情况,直至去到苏格兰的Fort William

一早从苏格兰的最大城市格拉斯歌向北出发,沿路上也经过了多处景色迷人的山水湖泊,如英国最大的湖-Loch LomondTrossachs国家公园、Glencoa峡谷 及路旁的瀑布等。看了那么多宜人景色,当时曾想过就算之后的旅程让我失望,但也不虚此行了。谁知道好戏总在后头。









Fort William的市中心其实并没什么看头。我们匆匆逛了一会儿后,就在TK的带领下去到了附近的Corpach遥望英国最高的山峰-Ben Nevis。下车后看到了远处的Ben Nevis,我实在无法相信自己竟然可以欣赏到那么美丽的景色。当时我们除了不停地发出类似‘wow’的赞美声外,就只能重复‘很美’ 这形容词来表达它的美。由于能力的局限,直到现在我还找不到恰当的形容词。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果真“风景如画”,如人间仙境,美呆了。这些照片都是你亲自拍摄的吗?

碧绿荷塘 said...

这样的风景是可遇不可求的。
我去了同样的地方两次吧,从没有看过这样的景色,因为雾太大了。

添健 said...

连我自己都难以置信,12月24日的苏格兰高地竟然可以有这么好的天气。另外几次到Fort William 去,虽然都还是夏天或初秋,却不是风就是雨。

suayhwa said...

yin,那风景真的美得让我们不断说"很美,很美",现在想起也有点好笑。照片有些是我拍的,有些是未婚妻拍的,分不清了。哈。添健当时应该也拍了不少招牌吧。

碧绿荷塘,可遇不可求?唔,那我们真的有点幸运,在对的时间去到了对的地方看风景。别失望,你还有机会去啊!不然,添健看过的也算你看过吧!

碧绿荷塘 said...

对,我就接他拍的照片来用。
像我借美人鱼来用般。
哈!

suayhwa said...

哈哈,那美人鱼有出现在‘陈姐姐出游记’里面吗?你知道吗,芬也被我拍在那张照片里:p